尖峰参加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建设研修班

2015年9月22日至23日,中国医师协会和湘雅医院主办的第四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队伍(骨干师资)建设研修班”在湖南长沙如期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湖南省医师协会会长刘家望,中南大学副校长张灼华及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范珍贤、湘雅医院院长孙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为住培加油鼓劲。

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美国德雷赛尔大学医学院、美国布朗医学院的专家学者,20个省(区、市)基地负责住培工作的分管领导(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教师资共计30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师资带教、考核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研讨。

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就住培政策进行了深入精彩解读,湘雅医院介绍了借鉴美国耶鲁大学住院医师培养六大培训理念,建立的一套具有湘雅特色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美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起步早,德雷赛尔大学医学院陈晓莉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在美国实行的结构导向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整个授课交流过程精彩纷呈,学员们交口称赞。

尖峰对医疗软件方面的深入研究在国内是较早的,十几年来积累了的深厚经验,通过对客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和深入研究,,尖峰设计研发了专业化的临床技能培训轮转管理系统,该产品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成功上线使用,在提高临床培训效率和质量上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用户好评。

引进临床技能培训轮转管理系统,实现整个临床培训和考核过程的精细化、自动化和规范化,是保障住院医培训高效率、高质量的必然趋势。尖峰将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助力住培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高质的医学人才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