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参加《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研究报告》发布会

2006年7月25日下午,由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产业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上地中关村软件园内隆重举行,尖峰亦受邀出席。

本次发布会围绕着中关村软件园历时半年多编纂的《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产业研究报告》展开,该报告对北京的IT外包行业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同时对比了“印度模式”和其他一些国家外包行业发展的情况,在展示发展成就的同时,指出了我国尤其是北京IT外包行业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可以说是一本对IT外包行业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手册。

发布会还邀请了中关村管委会和商务部服务与贸易司的领导出席并演讲,他们的发言表达了政府对北京外包行业的关注和建议。他们指出人才结构不合理、人力成本高、企业规模小、档次低等都是现在北京IT外包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与印度相比具有很多优势,但是如果不能合理利用人才,扩大企业规模,规范企业发展,那赶超印度仍然是一个问题。另一个国内外包业存在的巨大问题就是语言障碍,国内的技术人员外语不过关,导致与外国客户的有效沟通都无法实现,更无论与之做生意了。

参加本次大会对尖峰来说也有一定启发,扩大企业规模,做成一单100万美元的大生意其实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尖峰能有更多的机会扩大境外合作。

[返回新闻列表]